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关于“文化润校”的思考——院党委委员秦立栓教授讲党课
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12月28日,学院教务党支部组织党课学习活动,党委委员秦立栓教授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关于“文化润校”的思考。通过本次党课,党员收获良多,对文化润校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和思考。

在当今全球化的时代,文化既是软实力,又是硬实力。当它成为一种科学核心价值观时,它是精神动力、吸引力、凝聚力,是软实力;当它转变为文化产业时,它又是物质生产力,是硬实力。文化已经成为国家、组织乃至个人竞争力的重要来源。

对于学校而言,校园文化更是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基石。它不仅关系到学生的知识积累,更影响着学生的价值观、情感态度和行为习惯的养成。因此,如何通过“文化润校”来培养具有全面素质的学生,是教育领域面临的重要课题。“文化润校”战略提出,突出其地位,强调其作用,很有必要。

楚国清书记指出:要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要做陶冶道德情操的标杆,要做涵养扎实学识的榜样,要做勤修仁爱之心的导师,引导青年教师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共同开拓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支部书记郭彦丽指出,文化润校体现了校园文化在学校建设中的作用,将校训渗透到日常学习、管理及生活中。副院长郑丽指出,文化润校是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渗透到各个方面,使学生逐渐了解学校的文化及追求。

教务党支部

2023.12.29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beat·365(中国) - 官方网站-最新App Store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