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师生深入中核核信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来源: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作者:郭佳璐 日期:2023-12-11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快速发展的信息技术时代背景下,中核核信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核信)作为国家核心技术的重要支撑单位,在推动国家核能及核技术应用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12月7日上午,学院副院长郑丽、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教师王颜新、郭佳璐及多名同学组成的调研团队,对中核核信进行了深入的调研活动。中核核信党委书记、董事长姜礼瑞率领公司技术、人事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

中核集团作为中国在核能领域的国家队,自成立以来就承担着重要的国家使命。调研团队通过访谈和资料搜集,了解了中核集团从初创时期到成为国际知名核能企业的转变历程,以及其在核能科研、核电站建设和运营、核燃料循环等多个方面的卓越成就。

紧接着,调研团队对中核核信在管理信息化、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信创集成等业务领域的发展现状和战略布局进行了深入了解。中核核信作为中核集团下属的核心企业之一,其在上述领域的发展不仅体现了公司的技术实力,也展现了其在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中的重要作用。通过与中核核信的高层交流,调研团队深刻认识到公司在促进核能行业高效运行、安全管理以及创新发展方面的重要贡献。

调研的重点之一是中核核信所搭建的核+北斗云平台、安全管理云平台和经济运行云平台。这些数字化管理平台的建设和应用,不仅提高了核能行业的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也为核能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团队参观了平台运行的现场,并通过实地考察和技术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了这些平台在数据收集、处理、分析及应用方面的先进技术和成果。

最后,调研团队与中核核信的管理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双方就未来的合作方向、人才培养以及科技创新等多个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郑丽表示,此次调研活动不仅加深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了解,开阔了师生视野,也为未来的合作提供了思路。

通过此次调研,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对中核核信的业务布局和技术实力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为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未来合作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基础。调研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加强了学术界与企业界的联系,也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文:郭佳璐;图:王颜新、郭佳璐、姜麟泉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beat·365(中国) - 官方网站-最新App Store下载